<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3142722\x26blogName\x3dAnny\x27s+Blog\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anny.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TW\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anny.blogspot.com/\x26vt\x3d-5664287575156189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nny's Blog

即使是小事,也會讓生活充滿感動

2005-06-22

[What's Special in Taipei]信義區空橋之旅






走天橋,是一般人再平常不過的經驗了。一般天橋是搭架在車流量繁多的重大路口,例如信義路基隆路口的天橋,不但基於方便,也基於安全的考量。但是你可曾走過一個長約2300公尺的天橋,途中並穿越過四棟百貨公司、一家電影院?這座天橋就是台北特有的信義區空中廊道,讓你漫步在空中,不用擔心紅綠燈,也不用擔心颳風下雨,讓你舒適地走逛信義商圈。

目前這座空橋從新光三越信義店的A8館,連接到A11館及A9館,再從A11館及A9館連到對街的華納威秀,之後經過華納威秀原本舊有的小天橋,再從華納威秀的後方連接到紐約紐約,最後從紐約紐約穿越過松智路連接到台北101以及世貿中心。這是目前的空橋體系,之後還會從三越信義店的A8館延伸到目前還在興建的A4館、統一大樓及台北市政府。

這樣大規模興建空橋,不只讓民眾在逛街購物時更為輕鬆方便,也將整個信義經貿商圈連成一氣,形成一個金融、商務及購物的綜合商業中心。同時,也希冀達到人車分道的目標,使得「人過橋,車走路」,企圖疏散人潮擁擠的信義「路面」商圈。

我想這是百貨公司林立的信義區所特有的創舉,不但百貨公司的密集度高,連天橋都要比人家長出好幾倍!

的確,這樣的工程的確讓整個信義商圈串連了起來,好似一座大型的購物主題商場,可以買東西、可以吃東西,還可以看電影,雖然逛起來是有點累,腳常常走到兩腿發麻,但是逛完全部,喔不,甚至只要全程走完空橋,就有一種滿滿的成就感湧上心頭,「哇!我可是橫越了好幾棟大型建築物啊!」

而撇開上述工程、交通及經濟性的功能,空橋,除了讓我可以進行所謂的「空中Window Shopping」之外,也是我認為信義區計畫區一個賞心悅目的景觀。每段空橋都有不同的特色及造型,而因其建置的位置,也營造不同的氛圍。每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之時,百貨商場或黃或銀或金或藍或紅或紫的燈光閃爍著最耀眼的光芒,從遠處望去好似一棟棟鑲了七彩鑽石的建築物,而穿越其中的空橋,也依著不同的造型,亮著不一樣的燈光。漫步在空橋中,感覺就像穿越了幾座既大型又輝煌的豪華宮殿,也一邊浸沐在這些大型宮殿所閃耀出的迷人光彩。

連接三館新光三越的空橋,造型中規中矩,不過搭配上三棟信義三越透亮閃耀的玻璃櫥窗,以及信義新天地廣場上的銀藍色燈樹,卻顯得如此恰到好處、不喧賓奪主。

連接三越及華納威秀的空橋,有著象牙白的外觀,半圓弧的造型在兩棟華麗的建築物當中顯露其俐落大方的特質。

至於連接二棟影城的華納威秀小天橋則是影城原有的建築,鮮紅的顏色活像個小關渡大橋。

華納威秀連接到紐約紐約的空橋,則是我認為最美麗特別的一段空橋,或許是因為它沒有屋頂吧,因此特別能展露橋的曼妙姿態。微彎的造型及兩旁的暈黃燈光,不知怎麼地讓我聯想起淡水的漁人碼頭,我稱它做信義區的浪漫鵲橋,而且抬頭一望就可以望見101全貌。

再來是紐約紐約連接到101的空橋,是最長的,但也是我認為最普通的一段空橋,我找不出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它,我想就是普通二字吧!看來它的周邊裝飾還要再加強一下哩!

沒走過的人,可以來試走看看唷,感受一下穿越空中逛大街的感覺吧,這可是信義區的特產哩!

3 篇留言

Blogger 水瓶子 提到...

走天橋也可以寫那麼仔細的一篇,我實在佩服。其實台北的天氣比其他城市如波士頓紐約巴黎好的多,他們經常把一條街上面都用透明玻璃套上,外面下大雪,裡面照樣穿短褲短袖逛街。

我想台北不需要如此,可是信義計畫區的確有條件比這些城市更好,我在想這些空橋有計畫性的舉辦活動,應該很好玩。

22 6月, 2005 01:17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用讓行人可以在空中逛大街,免除了過馬路交通安全上的顧忌實在很貼心,也節省了等紅燈的時間。

就是要記得如果人已經在新光三越樓層裡面打算到華納威秀或是101,記得電梯坐到二樓就好!走上面真的舒服愉快多了!

22 6月, 2005 09:18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匿名者,我已經把您的留言刪除。版上有我的email,如果有什麼意見麻煩您用email與我聯繫,我不想讓我的其它讀者看到您的留言。

這裡不歡迎匿名鬧版者,想要鬧版,可以,留下您的姓名、個人網站或blog、email,讓我的朋友及讀者們也可以去您那邊瞧瞧您的大作,謝謝囉^_^

還有,這裡是我的blog,我有權力決定什麼樣的留言可以留下,什麼樣的留言該刪,呵!要鬧版也光明正大跳出來嘛,真不懂匿名的人在爽什麼勁!

25 6月, 2005 01:21  

來留個言吧!

<< 回首頁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