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3142722\x26blogName\x3dAnny\x27s+Blog\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anny.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TW\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anny.blogspot.com/\x26vt\x3d-5664287575156189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nny's Blog

即使是小事,也會讓生活充滿感動

2005-07-17

[Gourmet]N.Y. Bagels

對於bagel的印象,其實長久以來一直都不太好,因此對bagel的興趣也一直不大。還記得在大學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到柏克萊遊學,遊學團的leader告訴我們在柏克萊校區有一間bagel專賣店很好吃,有賣bagel的餐點。愛吃的我,聽到美食本來就會忍不住,而且畢竟也已經來到美國了嘛,吃bagel感覺也相當美式,當然要來當一下假美國人囉。於是,在聽完領隊的忠告之後,隔天我就跑去那家店買bagel早餐。其實那時我並不知道什麼是bagel,走進店面,與bagel初次見面的印象就是:「咦?bagel該不會是甜甜圈來冒充的吧?」

話說那家bagel店還真熱門,一大早買早餐就大排長龍,等了一會兒,那熱騰騰的bagel加上香醇的咖啡終於到手啦!於是我迫不及待咬下這疑似甜甜圈的bagel。恩,怎麼...這麼有咬勁啊?雖然咬一咬嘴中嚐得到bagel的麵包香氣,味道也不錯,但是bagel的表面怎麼有點硬啊,我得先花費一些力氣用力咬才能將bagel咬下一塊...。說好吃是還不錯啦,但也沒領隊說的這麼好吃,重點是我覺得咬bagel還滿費力的,吃個早餐用不著這麼累吧。因此,我對bagel的感覺一直以來都是「皮硬硬的」,在遊學的期間,也沒再去那家店光顧過。

之後,過了幾年,麥當勞也推出了bagel早餐。某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去了麥當勞買早餐,其實我還滿怕它那個滿福堡吃起來一粒粒又鹹鹹的口感,想要嚐鮮的我,看到有新推出的bagel套餐,想說好吧,就來試試看吧,也許麥當勞的bagel不會這麼硬。但是吃下去,跟我在柏克萊那家bagel店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啊,因此,從此之後,再也沒點過、也沒買過bagel吃了。

上述的二件事,已經有三、五年之久了,直到最近我踏入N.Y.Bagels之後,我才發現,bagel原來可以這麼好吃啊!

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N.Y.Bagels是什麼店,只是一直聽到辦公室坐在我隔壁的Phoebe一直說N.Y.Bagels的bagel好好吃喔,連在她的msn上都掛著「懷念N.Y.Bagels的bagel早餐」。想說,bagel有這麼好吃喔?而恰巧,在這星期五下班後正巧騎車經過位在仁愛路跟安和路交叉口的N.Y.Bagels,不知道要吃什麼晚餐的我跟男友大叫,「ㄟ?是N.Y.Bagels,Phoebe說很好吃耶!」,於是我們就踏進了這家看起來還滿好吃的Bagel店。

一踏進店裡,不大的空間但倒也是布置得挺舒適的,柔和的黃色燈光,似乎讓餐桌上的食物變得更令人垂涎三尺。我們點了一個燻雞橄欖bagel跟燻鮭魚bagel,外加一份薯條跟水蜜桃冰砂。點餐的時候,店員問bagel要什麼口味的,我跟男友兩個鄉下俗異口同聲吃驚地問:「還有口味的喔?」沒想到N.Y.Bagels的bagel好像有5種口味,洋蔥、芝麻、肉桂葡萄、藍莓跟原味,我們的燻雞橄欖配的是藍莓bagel,燻鮭魚則是選擇原味。因為我想嚐嚐它原始的bagel,看看基本款的滋味如何。

可能是現做的關係吧,等了一會兒,聞著隔壁桌的義大利麵香味,覺得快餓死了,突然心裡頭有一股好想吃義大利麵的渴望。不過,當然還是沒點,又不是在餵豬說...

終於,bagel來囉。熱騰騰的bagel捧在手心覺得好溫暖,我又和五年前的行為一樣,迫不及待地咬下去,但隨之而來的感覺不是五年前的費力,而是一股鬆軟又嚐得到bagel中那紮實綿密的口感,我直呼好吃好吃,藍莓口味的bagel更是一絕,bagel香中又帶有淡淡的藍莓香,一口咬下,不但嚐得到bagel紮實的口感,還有粒粒藍莓。而且不管是燻雞橄欖bagel還是燻鮭魚bagel,兩樣菜色的搭配都很入味,且都有加入N.Y.Bagels獨門的起司醬,因為N.Y.Bagels的起司醬也有很多種口味,就我的印象所及,好像有洋蔥起司醬、加了藍莓的水果起司醬等等,像是燻鮭魚bagel,就是由煙燻過後的鮭魚,加上原味起司醬、酸豆跟洋蔥,讓我有脾胃大開的感受。

因為N.Y.Bagels,讓我對bagel全新改觀,我愛上了bagel!原來bagel可以不用是皮硬硬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吃完了燻雞橄欖bagel跟燻鮭魚bagel後,事後偷偷打了個嗝,竟然溢出了隔壁桌義大利麵的香氣!?

想知道更多有關bagel的故事,可至N.Y.Bagels網站

DSC00340

N.Y.Bagels

DSC00338

外觀

DSC00333

燻鮭魚+原味bagel與薯條

DSC00331

燻雞橄欖+藍莓bagel

4 篇留言

Blogger Becky 提到...

喔!還有特製的調醬啊
妳講的我好期待呢!剛好明天要去吃早餐:P

06 8月, 2005 22:33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哈:)
Rebecca今早應該已經吃過了吧,
他們家的貝果應該沒有讓你失望吧:)

07 8月, 2005 17:59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事後偷偷打了個嗝,竟然溢出了隔壁桌義大利麵的香氣!?」這句話寫的真妙,看到時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11 8月, 2005 15:37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是啊~~我自己都覺得很妙哩!

11 8月, 2005 15:53  

來留個言吧!

<< 回首頁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