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3142722\x26blogName\x3dAnny\x27s+Blog\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anny.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TW\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anny.blogspot.com/\x26vt\x3d-5664287575156189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nny's Blog

即使是小事,也會讓生活充滿感動

2005-08-24

[Medicine]用藥心得

DSC00732

沒有任何標示的二瓶眼藥水

這個用藥心得,是從二瓶眼藥水的故事來的。

最近,因為急於將有期效的游泳卷用完,便像拼命三郎似的天天去游泳並勤練蛙式,但沒想到我的眼睛卻因此發炎了,我想這都是因為我戴隱形眼鏡游泳的關係吧!

既然眼睛有病,那就要去看眼睛囉,因此我就近在家附近的眼科診所就醫。由於之前也有在這家診所看過眼睛一次,而且也有好起來,所以就很放心地繼續在這家治療。但是從就醫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天的時間,雖然眼睛已經不較不那麼隱隱作痛了,但是每天早上起來看見鏡中的眼睛還是布滿紅紅血絲,還有乾乾的感覺,讓我開始憂心了我的眼睛,真怕二眼會瞎掉啊。

而貼心的男友知道了我的情況,便立即幫我去以眼科及泌尿科聞名的書田診所掛號。一進去診療室,便把我的情形又一五一十地告訴醫生,醫生認為我太心急,四天的時間算太短,原本還打算請我將之前在家附近眼科醫師開的眼藥水點完,醫生說點完之後相信會好的。但書田的醫生仍很盡責地問我,之前那個醫生開給了我什麼藥,我就將隨身攜帶的眼藥水給書田的醫生看。醫生一看,便說:「這什麼藥啊?看不出來,怎麼都把藥瓶貼起來了?開藥就開藥嘛,幹嘛這樣隱隱藏藏的怕別人知道,真是的,唉呀,你不要再點了。」原來,之前所看的那家眼科診所開的眼藥,並沒有任何的成分標示、也沒有製造廠商及日期,瓶身只貼上了他們自家的貼紙,書田的醫生根本無法辨識這是什麼藥。不過,這位醫生倒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怎麼這麼簡單的常識竟然沒有意識到呢?我已經呼嚕呼嚕地點了好多天了說,害我捏了一把冷汗,自己點些什麼藥進去眼睛裡面都不知道哩。 而後,在書田診所領的藥,藥瓶上便清清楚楚地標明了眼藥的全名、成分、廠牌及製造日期等等詳細資訊,而在藥袋上也清楚表明藥的用途。二相比較,突然覺得那在我家附近的眼科診所到底是不是在做黑心的啊?

我並不敢亂下定論,畢竟之前我也有被那家醫好過,只是要提醒大家以後看醫生拿藥時要特別注意,才能保障自身的健康啊!尤其在小家又屬於個人的私人診所時更要小心注意:)雖然這只是一般人都應該要知道的常識,但卻又常常會被忽略而沒有意識到,所以下次大家看病時一定要謹記在心啊!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