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3142722\x26blogName\x3dAnny\x27s+Blog\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anny.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TW\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anny.blogspot.com/\x26vt\x3d-56642875751561891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nny's Blog

即使是小事,也會讓生活充滿感動

2005-08-31

[隨意寫]好嚇人的泰利

其實已經好久沒有被颱風嚇到了,這個泰利是近來讓我有恐懼感覺的颱風。

白天在辦公室,遠望離我們很遠的窗外,只看見天白白亮亮的,由於距離太遠,並感受不到是否下雨,是否颳起大風?只感受到辦公室的人都心浮氣躁地想著到底是要不要放假。直到中午出去吃飯時,我才驚覺這強烈颱風的威力!

下了電梯,日光透著玻璃門直射而來,距離玻璃門還有三步路的距離,一行人邊走邊笑笑地說:「唉呀,沒下雨啊,天氣還不錯啊!」怎料一推開玻璃門,突然一陣強勁的風席捲而來,吹得旁邊的垃圾桶在地上滾來滾去叮噹作響,幾乎有點快飛起來了,而且瞬間我好像看見了風的流動,咻咻咻地在半空中像有條隱形的線似的在透明的空氣中迴旋著,我們,嚇。死。了!

而後雖然四點就可以下班了,但是手邊的事很想趕快給他一氣呵成,沒想到一呵就是二小時,搞到六點才下班,密閉的辦公空間也不知道外面的風勢雨勢,但一走出去,果真我又被嚇到了。從大門到公車站牌不到三分鐘的路程,感覺像走了十分鐘,有時風太大,我就怔怔地原地不動,等風吹過一陣之後再抬起步伐繼續走。是怎樣,感覺自己很像電視新聞裡在狂風暴雨中被拍的路人,走也走不穩,傘也被吹得歪七扭八,不時還要配合風向把傘面轉向迎風面以免被吹得由裡往外翻而傘骨斷裂,感覺蠢極了!而且,若三分鐘的路程要用十分鐘走完,那麼從公車站到我家的距離我得花上三十分鐘才走得到家。於是在公車上,我就一直在想我究竟能不能平安地走回家,心中有種莫名的恐懼,早知道就叫台小黃回家就不會這麼慘了。當然,這樣子的風勢雨勢在回到家時已經全身濕透透。

不過,當我坐公車的時候,雖然一邊驚慌,但一邊又想到在颱風天,依舊有人不能放颱風假還要繼續上班,心中不禁昇起一股感佩之心。像是現在正在開車的公車司機不能四點就下班,突然就覺得自己很幸福。而馬市長也說明天公車、捷運都是要照常行駛,也相信還有很多人在今夜與明日繼續堅守它們的工作崗位,譬如雖然常常誇張報導但卻仍要風吹雨淋的新聞從業人員,救護醫療體系的消防人員、醫護人員等等,大家都一起守護著這個正在被暴風急雨肆虐的城市、被強颱壓境的台灣。

2 篇留言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呼~強風吹得房子都搖搖晃晃的!
我才六樓而已,台北101怎麼辦啊~

01 9月, 2005 11:22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是啊,我也被這個死泰利給嚇著了,那種狂風雨水加地上的髒水鋪天蓋地朝我而來的景象,真的讓人皮皮剉啊!

03 9月, 2005 00:41  

來留個言吧!

<< 回首頁

下一篇 »